~Eiko Blove Story~

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羊咩咩牧場歷險記~
















 ~終于的終于~

~我有時閒回來掃掃我部落窩的灰塵了~哇~快一個禮拜沒開門迎客~塵埃曡得還蠻高的嘛~我吹~呼~~~~~~~~~~

~哈哈~

~雖然最近有好多好多事情可説可提~但是呀~今天我們不說這些天發生的所有關於課業學校金寳拉曼的事情(那些只會讓我的ganjiongness血壓值破表)~

~我們來點清淡的粗茶淡飯~沒錯~這就來履行前幾篇文章提過的~

~羊咩咩牧羊場探險記~

~但必須先聲明~這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千萬別goo了之後問我說怎麽找不到什麽[羊咩咩牧羊場]~我鐵定笑翻~哈哈~




 ~羊咩咩探險隊是在某天我即將在當天晚上乘上一輛夜間巴士前往檳城的八個小時前臨時成立的~

~沒錯~臨時的決定~臨時的邀約~臨時的加入~臨時的我們~連沖涼的時間都省了就沖沖趕著我的胖弟與大夥趕羊去了(這叫還沒趕羊先趕弟)~

~一向來覺得柔佛沒什麽好去處的我終于有個值得推薦的地方了~就是這裡~

~UK Farm位于柔佛居鑾離我傢大概需要半小時~是個非常大規模的牧羊場及旅遊休閒聖地~但是要達到裏邊兒還有些難度~因爲是在深入的紅泥路上還要再深入的地方~





 ~這是接待入口~

~因爲是個開幕沒多久的地方再加上淡季沒什麽遊客~我很慶幸當時那裏還是個平和安靜清新的好地方~但要是再過個半年廣告打響名號的時候就不敢保證了~


~雖然是趕著去但我們還是遲了幾步~每日下午四時的放羊兒覓食活動已經進行到了一半~我們也就錯過了壯觀的牧羊只在我們面前成群經過的畫面~
~如果當時我們趕得及~將會看到以下畫面~這些照片是從UK FARM官方網站拿下來的~




~還有牧羊犬哦~她的名字叫Lisa~它每天的工作就是帶牧羊門出來吃草~集合羊兒以防任何羊只落單還有帶羊兒回家~真是聰明呀~!

~帶團小姐後來有提起~Lisa出生于這所牧羊場~第一眼看到的是滿滿的羊只~從小到大跟它們在一起生活~因此Lisa也不清楚自己是狗還是羊~哈哈~這讓我想起狗狗版泰山~



~這是靠近羊群活動的小小羊槽~我想是給旅客拍照而設的吧~帶團小姐說羊兒有很多品種~這牧羊場只專養育從紐西蘭運來的[千里耳羊羊]品種(這也是我自己取得)~ 
~eiko小姐小小教學~羊兒是天生的色盲~只看得見黑與白哦~



~因爲大伙時間不充裕~我們選擇了馬幣十元的最基本觀光牧羊場門票~門票包括帶團小姐+迷你巴士載送~







  

~我們的帶團小姐~



~第一站~探索羊兒食物從哪來?~


~這是載送與放置羊兒食用干草的庫存地方~

(爲什麽青草外頭都有得吃還要特地載送?)

~因爲這些干草是專爲母羊設計的~


~需要再加工~放入營養素~酵素還有一些有益的食料~好讓母羊能夠孕育出健康強壯的羊寶寶~

~所以抱歉啦~公羊們就別想得到什麽營養啦(又不是母羊在開心個什麽)~


~儲草厰的隔壁就是羊咩咩住的羊槽~

~這些是被分類的母羊們~

~(爲什麽要分類?)説來尷尬又現實~沒錯~她們就是等待交配的母羊們~

~而在這群母羊中看起來最格格不入最魁梧的黑羊就是在座所有羊小姐的愛人~根本就是情聖~!
~黑先生突然殺一口來~

~我們的阿Bee與情聖合照~

~我想說~嘿這位黑羊先生黑老大~你也太強了吧~帶團小姐說你一天最高紀錄是十九次耶~我的媽呀~

~這是另一頭與黑羊先生有著相同命運的公羊們~
~搶鏡頭中~


















~我真不清楚男士們看到這裡的感受是如何~







~新生羊兒就會與羊媽媽分配到這后頭的羊槽讓媽媽撫養長大~
















  


~而這又是另一邊的羊槽~

~我想這些都是比較年輕的羊只~

~原本當時大伙正慵懶的享受下午時光~卻因爲觀光人類(就是我們)侵入開始用干草餵食而都紛紛過來湊熱鬧~

















~我想它們都知道[先到先得]的規矩所以都很努力~當時我還真怕這看起來不怎麽堅固的槽門會因爲羊只的推擠而被撞開~到時候我就會被他們踩平~

















~佼佼者一號~哈哈~真可愛~







~佼佼者二號~努力中~

















~佼佼者三號~耐心等待中~


~eiko小姐小小教學~爲什麽羊兒耳朵都要有顔色標簽?


~好問題~其實就是記錄著羊兒資料的[身份證]~同樣顔色代表屬同個家庭~以免在分配交配的時候不會出現[亂倫]的情況~就像人類一樣~同家庭生出來的小羊大多數會是畸形或不長壽哦~



~羊槽探險結束~觀光旅程持續~
 
~下一站是~什麽?恐龍?老實說真的有幾分像耶~

~哈哈~其實是世界上最大的鳥類~鴕鳥是也~

~那麽近看鴕鳥還真的覺得整個很怪異~像極恐龍的~長長瘦瘦的頸項卻有著大大的毛茸茸的身軀~還有另人羡慕的大眼睛+長睫毛(羡慕?)~不過整體還是蠻可愛的啦~

~設計對白 鴕鳥A :今天天氣還真不錯你説是不是啊?~

~人類版的鴕鳥張家兄弟是也~得來的結果是那只鴕鳥就那樣站在那裏至少好幾分鐘~像是搞不清楚這些傢伙是在干嘛~

~還有她們掉下的羽毛成了我當天的紀念品~



~第三站~百香果園探險~





















 ~其實我傢後院也是種植百香果的哦~所以對它們並不陌生~我傢的~話説那麵包裝飾是上回zyan彬的點子~





~大伙拾起掉在地上的百香果開始吃了起來~哇~是(有時候是酸的)~!

~不知各位知不知道百香果果肉的樣子~是需要連種子一起吃的哦~







~途中來個全體合照~感謝帶團小姐~




















~百香果觀光以後~下一站是什麽?

~當天只管拍照的我~手上的百香果似乎是花最長時間吃完的耶~
 

















~抵達UK Farm度假屋參觀參觀~整體設計簡單很有農村感~






~迷你巴士最後一站~咱們餵奶~!

~哈哈~其實是喂小小羊兒奶~哈~!

~看它津津有味兒的樣子~真是讓我......

~也想嘗一口~!開始爭先恐後了起來~哈哈~







~就這樣大家都熱衷于儅起奶爸奶媽中~




~正當大家都專注于小小羊兒的時候~請退後看清楚四周~那才是最漂亮的時候~





~離開前~

~跟大自然拍張照吧~

~大地先生~小草孩子們啊~

~請與我一起笑一個吧~















~迷你巴士把我們載回了出發點~發現了久違的秋千~大家也開始童心未泯了起來~



~感覺是~平靜~簡單的~真好~

~但不知爲何我們的阿靖也許是因爲太閒空順手拿起擱在旁的掃把認真掃了起來~
~在場頓時傻眼+笑翻質問他你這是在干嘛~


~最後~與這裡象徵式的[許願羊]合照~大家皆是家人也是朋友~






~最後的最後~我們的阿賦老小孩要跟大家說謝謝觀賞~
(在旁的我們:你這姿勢也未免太老套了吧~)

 

~期待還有寫下一篇文章的可能~

~明天遠征新加坡~哈哈~沖啊~

!~閃咯拜~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