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ko Blove Story~

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我們與世界 。是相互需要的 。


三月十一日 下午二時四十九分 日本九級大地震 發生了

那時候的我?也許還因爲在Life . Style Exhibition圓滿結束下快樂的沉溺著, 又可能為接下來的功課埋頭忙碌著, 也可能還在為多日沒更新的部落格熱血記錄著 。

沒錯   那時的我們   依然在沒有被影響的情況下   繼續理所當然的  活著

發生以後,人類口耳相傳的力量開始了, 我原想 [日本就時常發生地震, 應該這次也沒什麽吧]。索性買了份報紙關注一下,怎知才知道,這一次事態嚴重非比尋常,驚覺大事不妙。

沒錯,就算發生了,此時此刻,沒有被任何餘震所影響的我們,生活依然在我們所認爲的世界裏 [正常運作]中。對於很多人來説,這也許只是個[發生在另一個遙遠的國度,比平時還要嚴重點的災害]也就是[這不過是個不関我事的災害]又或是[我不需要給予任何關心的事情]

這是我在置身于我的世界看到的,聽到的,感受到的,人們對於這個現象的感想。不是代表沒人關注,只是大家都是以[第三者的眼光]看這國家,像是[看出戯]一樣,讓我覺得,

很是可怕。



我不明白啊。



爲何能夠在翻閲一頁一頁說著那國家發生的重大危機且關乎人命的事情同時 與 那些發生在民間的所有救援支援的感動故事的時候,還能夠無動於衷 事不關己 袖手旁觀得,繼續平常的日子。要知道,此時此刻這事態已不關乎什麽[國家]什麽[地區]什麽[相信]什麽[種族],面臨危機的是這個地球的子民,所有萬物,我們[人類]啊

看了一篇又一篇的文章,我慾哭無淚,因爲我沒資格,說什麽痛苦,說什麽困難。
我卻覺得,心虛自責,很是心虛很是自責。身爲人類的懊悔與心痛。

這個世界之所以變得越來越揣摩不定,現象發生極端可怕,你我,身為人類,都有責任

是我們在追求所謂的文明與進步的同時放棄了最原始的地球給予我們的保護罩。是我們因爲自私貪心,追求個人利益與方便而一步一步得將我們自己走向滅亡。

與其到處安慰大家,說因爲有人類因爲有我們,這世界不會滅亡這麽偉大的話,
不如告訴大家怎麽樣能夠以身為人類身為我們,做我們該做的,好讓我們自己遠離滅亡。


現在,我們最能做的,是回到事情的初衷,災害的源頭。

請 拜托 每一天提醒自己

環保點
節省點
慷慨點
大愛點
體諒點
團結點
感恩點
知足點

所有生活的小動作,要是你留意,那並非沒有選擇餘地,而是你自己寧願選擇去相信這世界不存在任何選擇。記得,只是改變生活的些些小習慣,你就能夠讓這世界讓以後的人類更可能還包括以後的你,更美好。

一人做事貢獻少,但要是一百人,一萬人一百萬人,每一天都因爲爲了這世界的美好而貢獻點,我相信,大家會因爲彼此都如此珍惜,而活得更好。
















還在怨天尤人嗎。看看報紙吧。你就會知道此時此刻。你那能看能聼能聞能觸能大口呼吸的力量是多麽的珍貴與令人羡慕啊。請在抱怨生活的同時,看看比你還要痛苦的人類,正咬緊牙關過著每一天但嘴裏卻從不吐出個[苦]字,你還能夠在那大聲嚷嚷說這生活多艱難嗎?


我也知道,在我的世界裏,好多人,能。


相信好多人要是被問及,[要是你的世界發生嚴重災害,你會怎麽做?][當然是不管怎麽樣都要想辦法逃離這裡前往沒有被波及的地方啊。] 說得理直氣壯。

相信好多人也被問及,[明知寳麗龍不環保,燒了污染空氣,爲什麽還要用呢?][反正用了也不可能會發生什麽大事,我一天才用那麽一個,你看他不是在用你怎麽不說他。] 說得簡單可笑。

現在,世界慢慢一點一點的變化,人們還能夠充滿自信得說[這不関我的事,又不是我害的。]嗎?

難道是世界她自己讓自己走向毀滅的嗎?


自私,是可怕的。自私,到底對於你我有什麽好。逃避又能逃到何時何處。短暫的快樂真的能夠填滿你直到天荒地老?就踏實點做個負責任的地球居住者吧。事情並非如此複雜,只要你我勇於承認錯誤。面對。修改。且努力不再重犯。

我並非神。我也在學習與努力的過程中。但我真的沒辦法只是坐著不做任何還能夠幫助這世界的事,更沒辦法看著這因爲人類的不在乎與不去理會而逐漸變型的世界。因此我想盡我所能告訴你,請愛這世界。用行動的

現在我們能做的,除了為受到災害波及的人們給予正面的力量好讓他們能及時脫離危機以外,讓我們用長遠的角度看,請,拜托各位,為這世界每一天貢獻多一點,愛多一點。




因爲我好愛這世界。因爲我好愛大家。因爲我不捨得這一切。

所以,不要等到事情真發生了,才覺後悔,吸取教訓,好嗎。

所以,讓我們用最正面的方式,互相提醒,互相鼓勵,坦蕩盪得一起走下去,好嗎。


加油吧。

謝謝。
(點擊進入相關文章 = A SUDDEN SHARING THOUGHT FROM EIKO NGA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