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ko Blove Story~

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兔年兔文章[大年初一] 。


成功了我終于成功了~!

現在連篇文章都還沒開始寫甚至不清楚它的完成日期,我卻直接跳去最後一段故事結尾,似乎有點太那個了吧。

哪個啊。就那個啊。嘻。
的確。我真的成功了。我終于打開那托了整一個月的新年故事的開端,要知道我的故事通常是有頭就有尾,所以欠大家的新年照片新年故事不是不發不是不寫,只是時辰未到,就拜托再耐住點性子,好好等待我接下來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吧。

要是問我今年新年去了哪吃了什麽遇到了什麽人拍了什麽照片,我會說今年新年跟去年差不多,跟前年得也很像,再跟大前年的,好像也沒差。什麽?!沒錯啊,吃的年餅年飯也就是我媽拿手好菜不見得會有多少分別,拜年的地方除非某人搬家不然也不會變啊,親朋慼友更不用説除了添丁以外也不可能會有什麽變化,照片裏的人當然就是一年又一年的一起照相了。

那說著說著,是不是代表說既然每年新年什麽都一樣,那慶祝來也沒什麽特別,沒什麽意義了吧?

絕對。不是的。

就是因爲東西大致上都一樣。得來的結果也會是一樣。

什麽結果?
是快樂。是幸福。是溫暖。是朝氣。每一年。都一樣。被祝福圍繞著。


今年的新年,做孩子的一樣抽空時間早點回家幫爸爸媽媽做新年的準備。其實除了為自己房間大掃除本人是非常不熱衷以外(反正一下子又亂回去了,啊說出來了..),其他的也做得還蠻拼命的。媽媽與我們這幾只小幫手也在新年前幾天成功變出了一樣一樣好吃,難忘,經典的年餅。我敢說,要不是我媽不喜歡“生意”這門事,要不然她的餅乾就得在前幾個月開始做訂單了。絕對不是在吹,她的知名度早就在所有我們孩子或父母親所能及的社交圈子傳開了,不信?嘗了就知道啦(說得容易喲)。




我相信大家還記得今年的新年,柔佛好多地區都籠罩在烏雲雨水之下,那段[太陽被偷走]的時期導致好多戶人家因爲家園淹水不退而不能像往常一樣在家過年,看了很是惋惜。

而除夕那一天,我們終于看到那不見多日的太陽縮影,就算是還藏在烏雲裏,它的出現的確讓人振奮與充滿希望,原來太陽公公不是理所儅當然的,太陽公公,我們珍惜您。









當然天氣並沒有影響團圓飯的興致。今年的團圓飯要是跟上一年比起來, 環保節省多了。節省的不是金錢,而是資源。沒錯,這是我們一貫認同的,每年的團圓飯雖然都是由好幾樣菜,大魚大肉組成,看起來豪邁,多得大家吃得開心吃得飽。但是,每一年的團圓飯剩菜與家庭成員吃得太飽都是不環保的結果。所以這一次爸爸媽媽在吃飯前都會說[吃不完再煮,吃不完再煮。]。但到最後,食物還是有剩但不多,更沒有人吵媽媽說吃不夠。計劃成功。

吉祥滷鴨 與 步步高參

發財燒肉 與 橫財燒雞

如意春卷 與 太平炒麵

最後是 健康清菜












除夕最棒的,當然是一起倒數迎接新年的時候,我家鄉的新年傳統就是12點一到人潮湧不僅砲聲響不停,哈哈,全村包括慕名而來的外來者一起期待那新年的來臨,真是再美好不過了。今年新年我與表妹sherry爲了捕捉那美麗卻短暫的煙花,手拿相機高高挂差不多一小時之久,才終于拍出幾張得意之作,麻痹的一小時也就儅練手臂姑且不跟它計較了。哈。


四張最得意的作品

媽媽也為我們這些看煙花回來的老少準備了[開年燉燕窩]討個好兆頭,從中國福州遠親那拿回來的白木耳,這絕對比冰冷的燕窩還好喝。

 

初一的早晨,[新年到,新年好,恭喜恭喜發大財~]。對我傢來説,新年就是開放日,吃飯洗澡看戯打牌聊天下,中路22號已成爲大家聚集的地點,每一年都是如此熱鬧,每一年都是如此開心,
這當然要感謝爸爸媽媽的熱情招待客氣豁達,讓[大紅包,小紅包,一個一個儘管來~]。哈。
爸爸媽媽有太多能夠學習的地方,我也希望往日屬於我的家,能夠有[家]的感覺。讓人怎麽都想來聚一聚。

09年















10年



11年



 
今年的穿著迷上了軍裝外套+洋裝~但由於新年那段時期有些肥胖困擾,只好再加個黑絲襪遮醜,似乎神不知鬼不覺的騗過了耶,哈哈。碎花已成了每初一的傳統慣例,就覺得初一嘛,就是要整個七彩繽紛好代表我的朝氣與熱情。

妝容這次終于難得來個[全妝] 。本人對於化妝並非追求看起來眼睛有多大有多濃,而是立體感很重要。[上下都有且自然]是我的座右銘,但也並非每一次都有時閒+心思去弄呢。看我一年又一年的變化就明白吧。

全妝Close Up

對比09 10年

 

初一中午前在家迎接親人,中午后與朋友們出遊已成慣例。跟朋友們一邊玩耍説笑,一邊互相更新彼此的消息是很棒的事,畢竟又有多少人會像我一樣把自己的人生故事這麽公開得說個沒完。低調的人們。我欣賞你。哈哈~!















晚上又到了另一個親戚家拜年就換上了另一個斗篷外套。老實說本人平時不講究什麽衣裝曲綫,喜歡的事物也有些不一樣而讓人不解,試問女生們有多少喜歡看不見身材的斗篷大衣應該也沒多少,但我就是喜歡就算偶爾會被笑說[你有身孕啦?]。不管。照穿。


很快得。大年初一就在我們點燃了孔明燈以後,好好得被送走了,至少在我們心中這一天是不滅的。


該說的我在故事一開始就說了。但還是要在說一遍,我成功了。(感動中)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