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ko Blove Story~

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兔年兔文章[大年初二] 。


我要寫blog我要寫blog我要寫blog

~!!!~

~無數次告訴自己要寫但時間真的真的不允許~別問我~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這麽忙到底是爲什麽~

~調皮eiko再次復活~

~今次想用跳來跳去的方式告訴大家我這大年初二的故事~

~什麽?!現在都幾時了才寫到大年初二?!~我只能說~經過了這個學期的種種發生了和還沒發生的事~我了解了~原來除了明星~凡人也能忙到連個小小的時間都擠不出~

~這讓我想起我有句話想說很久了~

~不是說 [時間就像乳溝~擠一擠還是有的] by someone i don't know~

~這對我不管用~因爲 [我的時間就像我的乳溝~怎麽擠都沒有] by airport eiko ngan~

~不是説笑的~我認真的啦~

~哈哈~這次就以回顧的方式~看看我那快發黃的大年初二相本吧(最好電腦的照片也能發黃)~

既然故事都過期了~爲何還要說?   這個。照片拍了不分享可惜嘛。嘻。


相信大夥都一樣。每逢新年大年初二必做的事就是[回],去的地方就是[娘家]~!説到底就是陪媽媽回家,但怎麽說的好像事不關己一樣,別誤會,探望媽媽的爸爸媽媽一直都是應該的。

我的外婆家其實就離我傢兩條街不遠,但我有多久才會去探望外婆一次又是另一回事了。這也是我總是不滿意自己的地方。

我喜歡我外婆家。它佔了我小時候大半的回憶。

就算二十年過去了時代不一樣了科技進步了,這小小的咖啡店還是保存了想當年的姿態與風光,樹立在新港這小村子的大街上。

外婆家的家私擺設,

傳統的泡茶廚具,

古舊的咖啡奶茶粉罐,

外婆她純熟得泡茶方式與技巧,

她濃郁的碳煮咖啡和奶茶,



不管是 樣子 味道 氛圍  都沒變。


改變的是。


我的水平綫,從看著外婆容易活動的膝蓋水平,到俯視外婆的白髮與臉上的皺紋。時光,是從來不等人也不通知一聲得,就走了。

人們也因爲清楚知道時光就是那麽的靜悄悄一聲不響,所以也從來不讓機會逃走,而變得更把握眼前,珍惜當下。


相信曾參觀過UTAR拉曼大學,Photography society攝影學會舉辦的Life . Style都有見過我的外婆和我的外婆家。意外吧?哈哈,其實就是這兩張。一張我姐拍,一張我拍。一家人的藝術細胞就是如此活躍還真是不好意思呀。(自誇)


但在外婆家其實也拍了其他滿意的照片。最近明顯流行[復古],也許是因爲現今科技進步,[復古]感越來越難求,就變得熱門與盛行了起來。我外婆家就是個理想的[復古]拍攝場景。

爲了配合主題,事先就優先考慮了地點而決定了走比較復古的[復古風]穿搭。造型方面高腰褲加奶色雪紡上衣讓復古感加分~還外加了個畫家帽添加整體感。記得在25元店找到那非常滿意的雪紡上衣時,整個趕快買下來,還偷笑自己賺到了呢。

彩妝方面,因爲出發時間太早而沒來得及化個全妝。半妝出場,沒關係,接下來我們拍遠拍就好~哈哈。

 

但因爲到外婆家來的目的不是拍攝,所以爲了尊重也沒拍多少,以下是eiko與顏家姐弟一起拍攝的[簡單搞怪經典復古照片集]。可是有深度與技巧的哦~!

簡單復古篇
 
 
搞怪復古篇

經典復古篇

對比去年的拍攝,發現,我的麻豆技巧從普通世俗到些些内斂深度了也。拍手拍手。

那我又是怎麽看與評斷照片的?從個人角度,我認為所謂的專業麻豆,講究的不是身材曲綫或誇張動作,而是整體感與自然。

不同的地方,就要有不同的姿態,眼神與感覺,因爲你要創造的不是一張照片那麽簡單,而是一個故事。

記得。照片塑造出來的不是停止的動作那麽簡單而已,而是一個正在進行的故事。一個讓觀衆有想象空間的照片就是好照片,而又是誰創造那故事空間,這包括了攝影師,麻豆,環境,與素材。

所以,要是你看到我的照片有著故事就代表我成功了。謝謝。或是,要是你看到照片裏的我好像要說故事,也代表我成功了。謝謝。


夜晚。

與老朋友聚一聚的時間到了。上次說過了柔佛州下雨不斷淹水處處,以下就是其中一個也是唯一一個被牽涉的朋友家。話説,我還是穿著高跟鞋越過的,這不叫[走台步],這叫[走“磚”步]了~

當晚的穿搭,制服風,記得當時大愛制服外套,看初一的穿搭就知道了。
 

對比09&10年初二晚的服裝,現在好像成熟點了...瓜...哈..

09年

10年

老友相聚不在乎位于何方,在乎所剩時辰也。沒錯,這一天我們就只去了幾個地方後就窩在L Box裏大閙天宮了。L Box這啥?就是我們的leon良良家的超高質量唱k設備。歌的選項也是不輸人的喲~

大年初二就這樣在我們互相唱來唱去,擺得歪來歪去,笑得翻來覆去,照片拍得模糊不清,得結束了。

但,與你們的快樂記憶並不是歪曲模糊的



什麽?朋友相聚就如此結束了?不是一年才見一次得來不易嗎?

哈。別急。更瘋狂的聚會在那晚結束后的四小時正式開始。等大夥吸取足夠的月光精華存滿力量以後,第二天早上七時, 馬六甲~我們來了~!這就是年輕的魄力~

~年輕~我愛你~!GO~!!!!


- 待續 -

1 条评论:

  1. 我的時間就像我的乳溝~怎麽擠都沒有....zzZ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