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ko Blove Story~

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於是 。我笑了


我相信  關注我的家人朋友們 

近期都會留意與發現  在我身上  似乎發生了什麽重大且嚴重的問題

我管這叫危機  不是問題  因爲它已經不是你我他就可以解決與控制的事情  而是超出控制的安全範圍  所牽涉與受影響的事物也漸而不在掌控之中

一切發生在四個禮拜前的一個決定  那時我也知道  這個決定裏頭的意思  所要承擔的責任  不是我身為一個人可以那麽簡單得  面對的

所以也是爲什麽 在決定之前  我的確百般掙扎  就是想不出條路來  因爲我了解它所對我的影響 不簡單  要是我決定接受它  代表我要走的路  不是計劃活動那那種程度而已

以四個禮拜的時間來判斷  這已經是個危機處理的開始

==================

但最後  就算未來是有多看不清  我還是決定  接受它  進入了那一個原本不該屬於我的群體裏

這是個幾乎對我私人完全沒益處的挑戰  受益也只是當這計劃成功的時候  要是失敗  它隨時能夠毀了我現在所有的社交群體  讓我跌入看不見底的深淵

而成功與失敗的比例  是  40 :60  甚至  30 :70

我大可以一笑置之  把它抛去千里之外  繼續享受我那無需擔憂活得閑逸的日子  因爲它打從一開始  從任何角度來衡量  它與我的關係就佔不到百分之五  像是我表哥的堂姐的孩子的女兒一樣  那百分之五是任何人都有可能關聯的

加入的原因  並不是以覺得充滿挑戰性或是好玩的想法看代這計劃的  它的確充滿挑戰性  但這個理由不足以讓我願意承擔所有責任

 ==================

理由其實很複雜  由於對於自己的辦事能力有一定的信心  我知道以我的能力  還是有機會把這計劃的未來翻轉  讓它免予失敗的  但這是需要團體力量與精神的時候

再加上  身為一個比其他學生還對危機處理有所知識的公共關係學生  這計劃需要這樣的我們幫它處理短時期與長時期的溝通問題  沒有良好的安排  就不會有什麽未來  但我的知識也只是從書上而已  又怎麽能夠與現實相提並論呢

而且  這計劃關乎我所在的地方的名聲與名譽  我看不下去  要是我連涉手幫忙的機會都不給 然後就這樣讓它繼續失敗  看著它振作起來的時間陷入無期狀態

於是最後  我決定了  就用我所能夠的力量  開始這短暫但卻轟炸緊密的計劃吧



雖然它原本不存在于我的世界  但既然我決定加入了  就表示我承認了它  就表示我有所責任 對於它的成與敗

老實說  過程是複雜的

我沒有辦法  一一把事情白話  但我能夠訴説我當時的複雜情緒到底是到達了什麽樣的境界

每一次的會議  像是做戲一樣  那麽真實  那麽痛心  那麽虛幻  那麽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或者是說  讓人不想去相信與接受  自己所聽到的

每一次問題的發生  我都緊閉著眼睛傾聽  因爲 另一半不現實的我  是有多希望  這其實只是個夢境

嚴重時  甚至到了想蓋着耳朵不去聼的程度  因爲自己就是不相信  自己的努力  會走向計劃失敗的結果

我不怪他人  我不怪内部的群體  我更不能怪參與者

我怪我自己

我怪自己做得還不夠好  我怪自己沒能力讓群體變得更強大  我怪自己的無能與不完美  我怪自己爲什麽事情都已經沒時間完成了我的身體還要抗議說要休息  

我心痛

我心痛儅我們的人決定放棄一起走下去的時候  我心痛儅就是沒有人願意聼我說的時候  我心痛儅我們連個辦法都想不出的時候  我心痛儅我們只好承認這計劃失敗的時候  我心痛儅我們嘗試去彌補錯誤卻還是不被接受的時候



我就是  不放棄

我說過 [十人也好,一人也罷,只要有人在,我是不會放棄的。]

我告訴自己  我們已經讓參與者與我們失望了一次  我們又怎麽能夠承受第二次失望呢

  雖然肯定出席的人數是令人擔心的  但十人也是人  一人也是人  就算這是個沒有觀衆的演出  我也要把表演做得最好  因爲只要自己不放棄  就算沒有人欣賞  只要演出做得好  我還會成功的

我想說

計劃成功與否  與個人成功與否  是不能重疊  也不能相提並論的

我們的成功  不是別人也不是計劃成敗決定的  而是我們的  心  告訴我們的

就算這計劃失敗了  我也不會承認自己失敗的  只要整個過程  我沒有心虛害怕  我沒有敷衍了事  我沒有逃避責任  我已經做了自己能做的  我努力了  相反的  就算計劃不成 我還是會告訴自己 [辛苦了,你成功了。]

 因爲  我不曾放棄

放棄就代表  我的心自己承認了自己的失敗  放棄就代表  我不在乎了  放棄就代表 一切結束了

 事情的結束  並不是它真的結束了  而是我們自己下的判決  決定終止它的性命  不讓它繼續延續下去

 我不要做這個審判  因爲心都痛了  爲何還要讓心流血  變得更痛呢 


於是我不管計劃成與敗  我決定了  做好自己該做的  就是了

因爲我相信  努力與誠意  有一天  會有人體會與珍惜的

因爲我不放棄  就算計劃倒了  我也不會倒下的

用心  就是了



可以說我無知  可以說我簡單  可以說我單純

其實我只是  以最初的自己  邁開腳步而已




後來怎麽樣了

計劃的結果不是由我說的  而是當晚的第三人或是參與者評斷的



但我敢說


我  成功了




於是


我  笑了


誠心誠意感謝

Mark Yeoh
Wincent Cheng  Jason Yeah
Alvin Kok
Sam Js
Navin Candran
Tin Soon Tan
Poi Chia Lee
Chin Eng Oh
 Victor Ooi  Yi Ching Kong
Hong Leong  Lee Yi
Clifford Lee
HODs
Asistants
Edison Teo
Edward Chin
Sky Jacqueline Sushi Joe Hero
Cross V
Ushers
 Models 
Helpers

沒有你們  不管怎麽做  這計劃都注定失敗的

再次感謝

謝謝你

謝謝你們

謝謝我

謝謝我們

1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