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ko Blove Story~

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一直 。記得



多久沒  簡簡單單得寫篇文章了

何謂簡簡單單

並不是

頭腦 簡簡單單

而是


日子 簡簡單單

好比如發展后的國家 英國 他們現在的日子就是所謂的 簡簡單單

並不是他們不需要過忙碌吃苦頭的日子 而是 他們已經經歷了 奮鬥了 成功了 就 簡單了



我的日子 曾經 也是 簡簡單單的

不是因爲我就像個發展后的國家 戴著成功的護環 需要做的就是保持成功與避免失敗

而是個 根本還沒 開始發掘與開發的 一片土地

所以也爲什麽 它是簡單得 但同時 是營養不足的

我自以爲那樣很好 活著無需煩惱 就讓它繼續不被這世界發掘 繼續讓原始動植物佔據我的思考






時間不允許啊

當時刻到了 内心與身軀 必須成長 必須成熟

土地必須被開發 必須得到一個 應有的稱號 那是我們的 目標

我可以賴着性子 就是不要 為我的成長 做出任何付出與規劃

但 同樣的 我就得接受 被這世界淘汰的遲早




於是 

我跨出了腳步 我接受長大 我接受内外的施壓 我接受光明與黑暗

我接受世界的複雜 我接受沒有答案的答案 我接受你 我接受他







你接受你自己嗎?


你接受因爲世界的變化后的那個也許也隨著改變的自己嗎?


你記得最初的自己嗎?


你記得那個最初對世界發出了多少對未來的自信諾言到頭來也許卻是個空頭諾言的自己嗎?




我接受


我記得


我道歉


我改進


同時


我保持


那個最初的我




土地開發了 就得宰殺裏邊的原始動植物嗎?

土地建設了  就得看輕那些還沒開發的土地嗎?

土地不再是個空土地了  就得忘了自己曾經其實就只擁有這片空土地嗎?




爲何我說這些

因爲我發覺

這世界的人們

開始討厭自己了

開始不接受自己了

開始怪外在因素改變自己了

開始推卸自己改變的責任了

開始沉溺于過去了

開始不能自己了



我擔心啊




我說過

事情的好壞是我們決定的

你要是覺得這世界複雜 它就是複雜   你要是覺得簡單 它就可以很簡單

但又是誰說 因爲你覺得世界是複雜的 而你就得 以妥協的方式 讓自己變得複雜

誰說的?

是你說的



我現在 擁有一片開發的正是時候的土地 是個開始一個屬於我的世界的關鍵時刻

程序糾結得混亂不清 把它們解開完整的攤在太陽底下 幾乎不可能

但是我卻沒有因爲 建設上的模糊 而整個人被這原本應該是由我掌托的新世界給支配了

別被沒有理由的理由給支配了 尤其儅那是你的世界

所以就算忙碌于任何計劃

還是要有搞清思緒透透氣的時候

 


每個人在複雜的世界卻要讓自己保持簡單清醒 都有自己一套的做法

對我來説 其中一個辦法就是把男人朋友們搬出來

做個只懂得撒嬌簡單窮開心的大小姐吧


我可以開心得在車裏車外狂自拍


我可以幸福得吃那幾個月不見但又想念得不得了的披薩


我可以瘋狂得連續看兩場電影也不覺得冷場


我可以看到一點都沒笑點的cempedak卻稀奇得想跟它拍照


我可以跟許久沒在一起的泡泡家族泡在一起整個晚上
 


日子

還是可以 快樂得很簡單 幸福得很自然


但我不會忘記

我是誰

我的原則

我的目標

我的愛與精神




我是顏潔薇

我有我的原則 我不會這麽輕易被外界或他人所影響

我要做個打從自己内心覺得成功坦蕩盪的人

我愛自己 我也愛你們


1 条评论:

  1. 来自UTAR的关注~~^^ 喜欢你的文笔~^^加油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