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ko Blove Story~

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泰自由泰好玩 | 曼谷之市集淘寳篇 。



被譽爲這個學期裏最最最轟炸忙碌的時段


終于在不知多少夜沒真正閉上眼的埋頭苦幹+兩份報告在限期内拱手成交
+傷風感冒喉嚨痛頭痛都找上門來以後


正式成爲歷史啦~!

拍拍手

雖然說最後的兩個學期

一刻~也不能空閒

但也總會有能夠蹺著二郎腿喝著咖啡的閒暇空檔吧

[泰自由。曼谷Day4]

就讓我翹著二郎腿跟大家說故事吧~








等~


我的咖啡叻?




在曼谷的第四天。在第二閒酒店過夜的第一天。早餐越拿越少的一天。




也是我賴床太久,最沒時間梳妝打扮的一天

這一天連睫毛都沒時間刷更何況是戴假睫毛。少了假睫毛后整個就是好後悔的[早知不化妝]更好。這裏小小曝露本人患有[超級不能接受化妝沒有假睫毛]強迫症,[要嘛就假睫毛,要嘛就不化~!]是我說不通但就是對自己很嚴格的規則。理由其實很簡單,因爲就是覺得[沒有眼妝]比[沒有假睫毛的眼妝]好看實在太多了,自認為啦~

第四天的坦克背心是很誘人的[雪糕大餐]圖案(不是人),感覺整個人[好藍]
 
早餐以後沒多久,我們就坐上酒店提供的小旅車,前往距離曼谷一小時半的[來到曼谷不得不去][水上市場Floating Market]啦~曼谷附近有好幾個Floating Market,其中最想去的是靠近巴提亞Pattaya的那一個,但我至今都不知道我們到的是哪一個呢。這一趟來回載送六個人要700baht,我們都覺得價錢相當合理。

來到[水上市場]的入口首先是免費送上椰子一顆,然後再慢慢跟負責船只的[老外老闆]談價錢,我們從一輛船1500baht殺到800baht以後還是不滿意,司機看我們碰釘子也就幫忙我們說說話,最後600baht成交~!司機大哥,虧我還暗認定你載我們來必有commission抽,沒想到是站在我們這邊的,感謝您~! 



上船~往市集出發~!

還沒到達中心點前是村落。



好可愛的伯伯
 

好像旅遊配套一樣的,在到達市集前我們先被帶來coconut sugar Farm~但是繞了一圈很快又上船了。

好可愛的警告牌





不負衆望的~傳説中的Floating Market我們到拉~!字不多寫,趕快感受一下水上市場的[擁擠][熱鬧]去吧~













水上市場因爲我們的[不曾體驗過]因此是個非常建議想去一探當地文化的各位去一趟。要是想逛得更多記得要求船夫靠岸,岸上的食物物品種類更多,但我們就是[以爲]船夫會靠岸結果他還真的是就這樣經過了呀。再來是那裏的物品不建議購買,雖然說價錢的確可以殺到很低,但其實你殺的再低,也低不過外面市場上的價錢,在此小小叮嚀哦~


回到了曼谷已是中午,司機直接載送我們到又一個[曼谷一定一定要去]的地方- Chaktuchak周末市場~!要到達那也可以坐捷運到[Mo Chit]哦~
Chaktuchak市場這個只有在周末才出現的地標性掃貨好地方,雖然是個由一個一個小攤子組成的露天市場,但整個市場規模大小不會輸給一個幾層樓高的廣場~!賣的東西除了衣服潮流,居家古董,生活用品,藝術品幾乎想到什麽在那都找得到,重點是還是以[批發價格]出售,當然買越多就越便宜 。但是這地方可不是普通的[大][悶][熱][擠],就算你把整個周末都花在這市集上,我打包票你肯定[用跑得都跑不完]~!

 

看我把頭髮槃起來就知道我準備好啦~開始淘寳前來個[最土的合照]~六人的Final Fantasy~Chatuchak老大討代開始~!

那一天的五個小時,雖然我們滾來滾去翻來覆去跑來跑去的一刻都不閑,但似乎也只是走完市集的[十份之一]而已~!真是大得太可怕了~我好想再來一次~!

~部分戰利品在這~






以爲這一天就這樣過去了嗎?


才不呢~!

晚上回到酒店以後,附近的轉角又是另一個夜市集啦~想說曼谷市集到處都是得也太隨便了吧。但真得好好淘寳哦~~~~



酒店的早餐以後,

這一天的午餐非常非常之特別,雖然說

那只是一槃簡簡單單的炒飯炒麵,但是




































那可是在船上炒,在船上吃的[非一般熱炒]呀~!!
阿婆好可愛
 





 

再來在船上交易的[看起來很可口的水翁],但似乎就是[看起來]而已。

 

兩槃炒飯炒麵,一籃水翁又怎麽填飽得了這五個人(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的肚子呢?塞牙縫都不夠啊~!因此to be cont.的午餐在討代Chatuchak老大前的[食物區]成功喂飽了肚子~
炸西洋菜?
齋齋齋~
雞肉salad~阿蔬菜勒?

在Chatuchak裏走著走著再來一杯[純百香果汁]&[純芒果汁]~好好喝~!

晚餐則是回到酒店,在第三個的[轉角夜市][某個角落裏的餐館]享用[在地熱炒]~青咖哩是經典~!



!~咖哩好喝~海鮮新鮮~!

以爲顏氏家族在美食面前就會被打敗嗎?



吃飽了還不夠~!話説這[轉角夜市]主打到地小吃,

因此[小吃特工隊]開始工作啦~

這個~!就是這個~!超級嫩滑+Q彈+水分的泰芒果~!

可以與金馬倫玉蜀黍媲美的泰蜀黍~!

這一份在唐人街就吃過的牛奶巧克力香蕉roti canai再來一份~!



夜市小吃吃了。。。。


還不夠~!(救命~看都看飽了啊~)


夜宵則是Seven的便當+在地炒飯~




最後的最後~

壓軸的壓軸~

曼谷美食最強討代~

就是

炸昆蟲~!!!蚱蜢蟋蟀你要哪一種~?!


別以爲看我平時害怕飛蟲的樣子,



儅它們淋上醬汁端在盤子上的時候~

我就會比以前還


!~超級俗辣~ !

連一點都沒辦法吞進去的我,拿了小小小小小碎片放進嘴裏又馬上吐了出來當下以爲自己是不是瘋了才把他送入嘴裏~!我就是俗辣~我就是不敢~!哈哈。

過關的也只有我們的Danny(滿分~!),Yuffy(60分~!),Grace(30分~!)~

 


Danny:味道就像零食一樣美味~!
Yuffy:脆脆的沒什麽味道。。
Grace:噁心死了~!


這。。到底要相信哪一個呢?我們留給觀衆自己嘗試吧~!





這一天,

各位真是把[顏氏家族]~

[愛逛]
[愛買]
[愛吃]

的本性發揮的淋漓盡致啊~



但。


也總會有個例外的吧。

在哪裏?在哪裏?(在這裡在這裡~~~~)
 
一天下來穿梭在市集裏的東奔西跑還真是苦了我的大象腿(蘿蔔?)啊~晚上則是來到了靠近酒店的按摩院裏享受1小時200baht的[腳部按摩Foot Massge],按摩師非常到位得整個人超級舒服啊~!

Freya都睡了



在曼谷的最後第二天正式結束。

想去了的地方都去了整個已經覺得很圓滿很幸福。

睡覺前閉上眼的時候,還會悄悄的對空氣說

[曼谷 。晚安了。再見了。]

預告~!

最後一天的[顏氏青春六人行]將會從[頂級大享受]跌入[街邊流浪貓]的大轉變~!

時不時就來[Eiko 。落腳窩]逛逛吧~滿滿豐富的回憶足以填滿你~!


~請按這裡支持Eiko成爲平面模特兒的夢想~

~[like]吧~[share]吧~

~很需要你們啊T-T~

 ~在此感激不盡~謝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