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ko Blove Story~

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 沒有[ ll ]鍵的電影。


新年前我看了一部電影,由Anne Hathaway與Jim Sturges主演的[One Day],一個内容刻板的愛情長跑故事,

故事播放到一半,男女主角終于度過一切訂立終身,一個Happy Forever Ever After,看到這裡,我遲疑片刻,想要按下pause [ II ]健。


[夠了,] 

我想,

[故事到這裡已經很足夠,他們都幸福了。。]

當然我並沒照著自己的意思做,[ II ]健沒按,故事依然播放,最後女主角死了,男主角守候她一輩子。

有時候我會想,要是當時按下那個鍵,或許這故事就這樣美麗得 短暫得 停留在我有意識的記憶裏,雖然不深刻 雖然一下子就忘記了,但是回想起那一段場景的時候,至少它是美麗的。

但是就算選擇再來一次,我依然會放下那一個按下鍵的決定,不管結局怎麽樣的繼續把電影看下去。

爲什麽。

因爲一個, [希望]

我記得有一本書的標題寫著[夢想是由一個希望開始],我想是的。我們用[我們的希望]來決定人生的好多個決定,[希望故事是依然幸福完整]決定了我繼續把電影看下去的決定,[希望大家能夠正面投入每一個人生經歷]決定了我創建部落格寫起生命故事的決定。儅一個希望變大以後,它成了[相信][相信自己作的決定][相信自己的相信],然後他成了一種[力量],源源的帶領我們度過好多人生領域。

說得這麽好聽,但真正讓我們帶著[希望][相信]繼續活下去的[力量]的背後,其實是[人生是一部沒有[ II ]鍵的電影]這個現實。因為未來是未知數,我們只好秉持著[明天會更好][相信]活著,就算經歷不愉快殘酷可怕,我們依然還是堅信著得活著,一直走一直走,直到天堂門前。






勵康我的表哥,是個笑容足以溫暖所有人的一個好哥哥,好好的讀書,好好的辦起教會的活動,好好的照顧父母弟妹,好好的,都是好好的,

[家人]的定義就是,[不管多久聯絡一次,感情依然像昨天見了面一樣熟悉],每一年的新年我們一定見面,還有白白姑姑一家人,小小姑姑一家人,叔叔一家人,小叔一家人,有時候有三姑,晚上還會去二姑家吃她做的餅乾BBQ什麽的,家人就算多,少了一個我們都會問起[怎麽沒來啊?][最近忙什麽啊?]之類的問候,一個,一個都不能少。

因此每一年的新年,每一年的拜訪,就跟去年前年一樣,都是一樣的。我們一定會拍照,我們一定會拍大合照,但是今年在拍照的時候我卻有一句話一直沒跟你說,[站靠近點吧,come on沒關係的~!],這句話被我收住了,這是我最差勁的性格,[不善于表達愛]的性格,就算在葬禮的時候,我想扶著你弟弟勵寬走完全程的勇氣都沒有。



上一次和你的深談是去年你與朋友無釐頭的跑上我讀書的金寳,然後再很無釐頭的與我吃個飯就回去了,[年輕就是要這樣無釐頭],那個時候我們倆都非常同意這句話。

雖然與你一起的回憶是如此的少,但是我不後悔不埋怨,因爲這就是我們的默契,[愛]的默契。不需要說什麽做什麽,不管我們做了什麽變成了什麽,我們都愛你,我們都完全接受你,你也是一樣。


為你守的一整個夜晚,是這微不足道的我,能夠發揮別人之不能,所為你做的[最偉大]的事,說起來真的很微不足道。夜晚跟你說晚安,早晨跟你說早安,你很安詳,嘴角有一點我相信的上揚。

我很淡定。我們都很淡定,很安心。因爲我們的[希望]變成了[相信],我們相信現在的你在天國非常快樂,有天父照顧你,有天使與你談心。這樣的[相信]變成了一股[力量],最后我們為你[歡喜],因爲現在的你很幸福,比任何人都幸福。

葬禮上的哭泣,並不是悲傷,因爲我們並沒有失去你,而是我們對你太多的思念,以及被每一份思念你的愛所感動。唱著耶穌愛你的每一首歌,我們是帶著祝福的笑容,高昂著頭就不要那眼淚流出,為你而唱,因爲你不會喜歡我們為你難過。

我其實是個很容易為[不真實]的事情流淚的人,看電影的時候,閲讀漫畫的時候,演起戯來的時候,但這些[感受],都是自己想象的悲傷。我以爲這些[不真實]的淚與[真實]的淚是一樣的滋味,我錯了。今天對著銀幕上的淚,不是因爲看了場感人的電影流的,是因爲[思念],我的,我們的,大家的。

[真實]的眼淚沒有時限,因爲那是個永遠。時間是解葯,但我覺得沒必要,因爲我要記得這一刻,一輩子的記得[思念你]的這一刻。


回家的途中,表妹說想夢見你,我說是啊,如果有一天夢見你,我會給你一個連你都會窒息的擁抱,然後要你趕快去姑姑姑丈,勵圖,羽嫣,勵寬的夢裏,他們可想念你呢。

如果天父許可,新年的時候跟祂請個假吧,我家依然會煮你的飯,拍照也會給你留個位子,我媽做的黃梨餅給你吃到飽,還有,你應該可以喝冰水了吧? 哈。。







[One Day]的結局,最後男主角收起失去女主角后的頽廢恍惚的生活,做起原本就想經營的咖啡廳事業,那是在他見了同是失去妻子的父親后的事,


他面帶倦容,像是眼眶重來沒有干過,問他老爸,

[她離開以後我不知道該怎麽辦,怎麽活。]


喝著咖啡,看著球的老爸說,

[活得就像她還在的時候一樣活著,這是她最大的希望,那不然你以爲我這十年是怎麽過的?]


聼完后,男主角崩潰大哭,這是他最後一次因爲思念她而哭泣。





 
雖然人生並沒有像電影可以[留住美好]的[ II ]鍵,

我們卻只有拍下好照片的相機[ O ]鍵,

快門按了,

生活依然持續,

我們依然活著,

只是活的更堅強,更愛彼此。






如果今天,

我給了你一個大大的擁抱,給了你一個大大的微笑,

請收下我的好,

因爲這是這微不足道的我所給你最大的關愛,

以及對這世界活著的靈魂與身軀最最珍貴的珍惜。






勵康,謝謝你的美好。

我愛你,

昨天,今天,明天,以後,

永遠。




1 条评论:

  1. 谢谢你对阿康的美好回忆与评价,我们一家会为阿康好好的生活,随着时间的消失,伤痛也会减轻吧!感恩你们对我一家的关爱。我会很努力很努力尝试找回昔日的欢笑,这是他最希望看到的。教书姑姑1130pm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