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ko Blove Story~

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Goodbye My March 。


想当“月”的我还在诉说今年一月发生的大小事,刹那间四月已成了現在詞,三个月毫无预警得过去了,那接下来的十年会不会也是仿佛刹那间般的发生呢?我相信,十年后的我对于时光流逝会有很大的感触。但,为了不让日子是那么得模糊与记不住,每天都为自己留下絲絲意义是我每天的功课。


想在心裏种一棵大树,除了播種與耐心等待以外,適時施肥與澆花是成長的關鍵與成功的竅門,它沒有任何不能說的秘訣,需要的是腳踏實地與持之以恆的信念。

我的三月。排名在我記憶裏的是兩年沒有探望的公公婆婆之墓,至少四年沒為她慶祝生日的大姐,還有心中最成功的大學活動籌備,Life . Style攝影展.


三月的Life . Style。

三十多位的籌委。















三個月的籌備。

三天的準備。


三天的展示。

三天的毀滅。

對於“三”這數字似乎有相當大的關聯,但在我們的心中。它是一輩子的。

 
但Life . Style的故事我想先做個保留,待我往後開個只專屬Life . Style的文章再好好細心地描述它。因爲我要記得。那徹徹底底的Life . Style過程,是有多歷史性與驚天動地呀。

以上都是面子書朋友Tag我的照片,要是仔細算算這整個活動大家到底拍了多少張照片,我又被Tag了多少張,那數字應該是相當可怕的。誰叫我們攝影學會就是因爲熱愛攝影才相識相知的嘛。至於相愛就,同學愛好了,哈哈。

想知道更多關於Life . Style攝影展詳情,敬請追看eiko[部落窩]哦~但我不保證是何時啊各位,赫赫。

總得來説~三月Life . Style。成功~!


三月的生日壽星。有兩位是不得不慶祝的。


一個是我男人。


一個是我大姐。


都是我很尊敬的長輩呀(趁機秀年輕)。兩位都已經至少有兩年沒為他們慶祝生日了。但今年,兩位裏我只有幸替其中一位慶祝生日,那就是我大姐。

男人怎麽辦?比照我們的生活方式與見面機會,對於這樣的安排,我們不會抱怨什麽,我們有膽把牛郎織女的傳説變現實,就有膽不去計較時間觀念這小事。把每一次見面當作慶祝所有未慶祝與該慶祝的總合,就是我們珍惜彼此的方式。

但對於大姐,我們沒有這樣的承諾,所以儅我想不起上一回是何時幫她慶祝生日的時候,罪惡感倍增。嚴重的不是沒有慶祝,而是我記不得。

所以,今年阿今年,雖然也是巧遇清明與大姐的生日,讓我們能夠一箭雙雕。但這樣的安排,讓我們有機會搞個生日慶祝會,很棒。

別看我很像說得如此感性,其實我們之間的感情很38。哈。

在家裏,我並不是害怕對方付出所以自己比對方還付出得多的好人角色,那是我二姐不是我。而其實是那種想辦法挖空對方而又不讓對方挖空自己的狡猾坏狸貓角色(爲何不是狐狸?因爲就喜歡貓啊~哈),對,完全意想得到,這是我,但爲何我說起這個?因爲,這一次慶祝會也是大姐荷包被挖空的意思,哈哈。

這一次大狐狸堂哥Euvin決定了來個最貴的日本料理餐館(明顯上回生日請客被挖得有所不滿 點擊進入 =〉請客詳情 ),而出席名單上,很意外得出現了爸爸媽媽。

大夥開開心心吃一餐。我也開開心心拍我的美食節目。來跟各位介紹介紹,這位于離我傢最快45分鐘但也是最近的市區Batu Pahat,大街上的[石樂居酒屋],隱秘的地點,卻有讓人驚喜的好味。 但我幾乎忘了餐點的全名,這...能不能借借菜單參考得好?

下酒菜 =〉章魚,南瓜脆餅,蒜蓉馬鈴薯,醬汁雞

主菜

既然是慶祝生日,雖然我們顏家向來沒有吹蛋糕的習慣。但想說這樣的機會難求,最後還是在沒有驚喜的情況下,吹了個蛋糕,讓這慶祝會更完整了。


潔瑩大姐,勰元小弟,生日快樂呀。

 總的來說,三月生日慶祝~成功~!
 


喲喲喲~~~

jason & eiko on the mountain~

哈,其實是想表達出清明節雖然是祭拜祖先與追悼親人的日子,但在莊嚴與思念之際,也需要放鬆一下自己。

今年的清明在我的記憶中是最快結束的,並不是大夥都草草了事,而是今年人數衆多,你一點我一點的很快就完成任務了。雖然地方不大該做的事情不多,但大家都盡我所能得安排工作時間好能夠一起出席,與其說是一起認真做事情,不如說是用心的把事情做好。

靈感一到,好照片拍不斷。以下都是我相當滿意的照片,但我也清楚到來的目的並不是拍攝而已。

總的來說,三月清明節掃墓,成功~!


這一次三月回家,一路上的榴蓮檔子提醒了我榴蓮季節的到來,回到家就吵要吃榴蓮,回家就那三天,要找榴蓮其實也有難處(通常是跟由榴蓮園的老相識要的),結果爸爸媽媽還真的變了一粒榴蓮出來,讓我感動至極。榴蓮的好味加上父母的用心,這味道是誰都吃不到的。


在品嘗的儅兒,這麽喜歡吃榴蓮的我,告訴與承諾了自己,今後一定要嫁給一個像爸爸一樣會懂得用刀開榴蓮的男人~不懂開就不嫁(那懂得開就直接嫁嗎?)~!哈。

閒中,也為自己小變了個瀏海造型,就為了配合接下來去檳城活動拍攝的主題而做的準備。

在寫下三月生活的同時,四月已經過了就十天了。什麽?沒錯,忙碌讓時間飛快流逝,接下來又是一連串轟炸忙碌的日子,自找的我知道,但甘願,值得。





1 条评论:

  1. 超超超级感动的background music~~T.T
    文章照片也超级棒的^^赞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